阿晴

【史俏】今天依然是绝望的呢(5)

为了以防万一找不到,转载一下😂太太过年更新不?QAQ

正骨山庄叫阿晚:

·以为这次能结局结果还是结不了局
·挤出来的,短小并且没有检查错字
·再度沉迷游戏,咸鱼也很绝望啊……

 

上回:(4)

下回:(6)

 

  43、
  在史艳文和俏如来回来之后的第二天,小空带着银燕一同回来看他们了。
  小空的嘴角带着笑,摆明了一副就是来看戏的样子。俏如来简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。
  尤其是面对银燕,按理说,他现在应该表现得像一个暗恋兄弟的人,言行举止要略有痕迹;可小空又在旁边,当着银燕的正牌骨科恋人的面,做得刻意了反而容易弄巧成拙,又不能太过着迹。
  而且旁边还有史艳文在看着呢,他真的不想被爹亲扔杯子。
  心累。
  俏如来表情僵硬的想,今天依然是演技点不够用的呢。
  
  44、
  小空一脸“呵呵哒”的看着他们互飙演技,与亲弟在一起的背德感又降低了。
  这不仅是因为他很怀疑史艳文找他帮忙的用意,而是看银燕这演技怎么也不像史家人,以前还只是开玩笑,但现在他可是真的要怀疑爹亲当年是跟二叔抱错孩子了……
  你看,他们这么虚假,但小弟却这么老实,绝逼不是亲生的。
  不过就算是亲的又如何?
  小空笑眯眯的围观好戏。
  哈,史君子终于忍不住来找他单独谈话了。
  
  45、
  小空和银燕来了,又走了。
  说是好戏,但并不真是拍戏,没有录像为证的事情是可以当没有发生过的。
  眼睛几闭几睁之间,旧事仿佛已被遗忘。
  之后的一段日子很平常,平常到可以说是不正常的平淡。
  史艳文放下了大部分工作留在家里陪伴俏如来,这使俏如来受宠若惊之余还有些紧张,史艳文一向忙碌,他连小时候还没离家求学时都没这阵子和父亲相处的时间多。
  早上,史艳文总会在俏如来之前起身,洗漱,做早餐,然后视乎俏如来的情况决定能不能出门,但他大多数时候都是不放心的,所以只能通过网络远程处理一些公司的事务;中午吃完饭稍稍歇息一会,陪儿子午睡,醒了再重复上午的流程;晚上做饭,看一些没有营养也没有害的电视节目,然后互道晚安,瞪着眼看天花板直到眼皮累了。
  俏如来也慢慢习惯了都是套路的新剧本,反正就是一句话,好好活着。
  而现在看来,这个目标也不算太难。
  今天依然是活着的呢。

  46、
  俏如来是通过亲身体验,明白到何谓“日复一日”的。
  通过服药的次数能算出时间,三餐也可组合成一天,这琐碎的生活仿佛是把人生切成了一段段短小的碎片,而他的任务就是不停重复这些事情。
  时间过得琐碎模糊,俏如来慢慢开始记不住日子,或者就算记得是星期几也没有用,他想不起年月日。如果不看手机,在月历上寻找日期时甚至可以有整整一周的误差。
  他现在只知道今天和昨天没有分别,而明日也不会离今天很远。在史艳文几乎是放下一切的陪伴之下,没有足以让他分得清今明两日区别的事情发生。
  他终于知道工作对于人类的意义,大概并不是因为金钱又或是有某种价值的产生,而是让你有些事情可以区分同样是星期四,11月7日和11月14日的不同。
  等俏如来发现自己如今的处境,他也有些习惯这种咸鱼一样的生活了。
  不用想明天,也挺好的。
  今天不绝望,只是依然是行尸走肉的呢。

  47、
  俏如来其实并不愿接受这种状态,只是偏偏这种状态有一种让人不忍打破的平衡感,
  他总怕自己会忍不住做错什么,便小心翼翼的和史艳文一起维持这微妙的平衡,让时间陷在重复的漩涡里,得过且过。
  但俏如来也知道,世界从不因谁的停步而不转,就在他奢侈的将时间耗在无趣的心理治疗上时,其他人仍在前进,这将使他渴望不变的意愿落空——当环境都换了,还如何重演一场相同的戏?
  他庆幸自己明白得不算迟,甚至大概还可算得上是很早,可和时间的竞争并不会因输得少而算胜利,就在俏如来服下抗抑郁药的时候,他身边就已经改变,他变得不再是冷静自持办事干练的社会精英。他不在乎这些,但他又必须有这些,因为只有他事业成功了,才可以做一个在史艳文或其他人眼中“过得好”的人。远离呵,也是需要有能独自生活的条件的。
  欲求的得不到,想走的离不开,惧怕的逃不掉。
  俏如来发现自己已经身陷困局。

(待续)

评论(3)

热度(25)